张平来漳调研:推进漳台优势互补 深化产业融合发展

zz.fjsen.com  2019-06-20 09:08: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至1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来漳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推进漳台优势互补,深化产业融合发展。

张平一行先后深入古雷开发区和漳浦县,察看了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福海创PX项目、古雷规划展示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展;察看了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台湾丰山生态农业园、东南花都花博园,了解我市对台农业发展情况,看望在漳创业的台湾青年。

调研中,张平召开座谈会,就加快古雷开发建设、深化对台农业交流合作进行专题研究。张平指出,加快古雷开发建设,对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漳州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两岸石化产业深度合作。在建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管理,在谈项目要加强沟通联系对接,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峰会将充分发挥两岸民间交流合作重要平台的功能,为古雷开发建设创造更好条件。张平指出,两岸农业发展互补性强,加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一年一度的农博会·花博会是面向两岸、辐射国内外的农业经贸盛会,希望漳州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办会规格、扩大展览规模、提升展会影响力,擦亮这张“城市名片”,进一步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共谱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新篇章。

峰会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副召集人毕美家,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赵小平,能源及环保节能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中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峰会副秘书长王宪、张金铸;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郑一贤;市领导邵玉龙、刘远、阮开森、吴文团、李珊珊、余溪、吴卫红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陈岩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