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6-21 09:12: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 推动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6月20日,漳州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市财经工作。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远,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讨论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把稳方向保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漳州市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抓重点。突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坚持做大增量与做优存量并举、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齐抓,加快推动经济增速换挡、产业结构升级、发展动能转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有能力、有技术、有资金、有市场的企业。突出改革创新、优化环境,全力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抓好改革措施落地,加快形成“闭环”。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突出补齐短板、改善民生,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硬任务,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准定位履好责。履行好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建立完善协调运行、会商决策、推进落实等财经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领导,也要成为行家,不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能力和水平。(记者 张俊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