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湘江(闽南师大段)将打造3公里景观绿道

zz.fjsen.com  2019-06-24 09:0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漳州近日启动三湘江揽城绿道及截污纳管工程,三湘江(闽南师大段)将打造3公里滨水景观绿道。

三湘江是漳州市区的主要内河之一,多年来,河道被侵占、污染严重,虽经改造,但难以有效提升。

昨日,漳州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方先生介绍,将通过末端截污的形式,敷设污水管道,把周边的污水进行截污收集,通过污水泵站把这些污水打到瑞京路的污水管网,进一步解决三湘江中下游排污问题。

据悉,此次三湘江(闽南师大段)截污工程预计今年10月可完成。而与此同时,作为漳州市揽城绿道组成部分的“三湘江绿道”也已启动建设,项目西起西洋坪路,东至钟法路,全长3公里,沿线将建亲水步道,增设六个景观节点,景观节点面积约7000平方米,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一条集生态、人文、运动和休闲等理念的景观绿道将呈现,可有机串联漳州古城、规划龙文塔基遗址公园、闽南师范大学、漳州二中、游泳中心、华阳体育馆和芝山公园等,进一步美化滨水景观,提升城市水环境。(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刘钦赐 方声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