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多举措推动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zz.fjsen.com  2019-06-24 17:3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构建漳州开发区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积极策划,以“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核心,以交通安全宣教工作为着力点,多举措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多面开花。

6月以来,该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区综治办组织发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员工参与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把各单位参与交安宣教活动与平安单位、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借助“芗里芗亲”平安单位建设APP系统把交安宣教工作列入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巡防工作以及文明单位创建的考核加分项目。每月提前明确宣教时间、地点、对象,并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不断拓宽交通安全宣传的受教对象,推动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向纵深发展。截止目前,共借助“芗里芗亲”开展联合宣教活动2场。

同时,为最大限度延伸宣传触角,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开发区交警大队与社区居委会建立定期宣教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社区广播、LED 滚动显示屏,定期组织各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员对近期亡人交通事故和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危害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潜移默化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漳州开发区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3场,受教3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交警大队坚持道路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工作,以中小学、企业、社区等重点单位为重点,主动走访,深入重点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以今年来亡人交通事故案例为引,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广大群众提高守法意识,培养文明驾驶习惯,做到“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载、不闯红灯”,安全驾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陈雅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