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官陂镇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zz.fjsen.com  2019-06-24 20:1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官陂镇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管理监督所、宣传办等部门共同参与,在下官村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分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两个部分。镇安办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详细地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群众反响热烈。 

“着火的时候首先要冷静,在刚起火不久,火势不大的情况,迅速用湿毛巾盖在煤气罐上,快速的关闭煤气罐的开关。”在现场,镇安办工作人员点燃了家用煤气罐,手把手教授正确的处理方式。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综治平安建设、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发放到过往人群及商铺人员手中,向过往群众讲解解答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增强安全应急能力。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幅,现场受教育200多人次。(沈燕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