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平和县调研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6-25 16:03: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平和县崎岭乡,就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阮开森一行冒雨来到茶叶种植基地、制茶车间,走访当地干部群众、茶农茶企,看变化、访民情、问发展,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情况。

阮开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多关注农村、多支持农业、多帮助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要立足乡村实际,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聚焦产业振兴,做大做强白芽奇兰等优势特色产业,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培育、营销推介,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农民脱贫致富;要培育新型人才,重视引导和支持企业家、乡贤返乡创业,激发乡村致富带头人的内生动力,带动农民观念提升、技术更新、产业转型;要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推广增施有机肥,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改善农民生活、农业生产条件,让乡村更加美丽、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要深化平安创建,深入实施平安茶园、平安村居等平安细胞工程,推进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推动社会治理触角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志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