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构筑良好人才生态 打造创新创业热土

zz.fjsen.com  2019-06-25 17:4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长泰经济开发区的安安(中国)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行业专家,他们分别是生产技术、产品色彩、创新研发等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其中,65岁的严戊俊在色彩控制上已经有40多年的行业经验,而“80后”的柯博元在人造皮革的创新研发领域也有15年工作经验了。

“安安公司以前对接的品牌以国内品牌居多,如今,公司希望能够走向国际,我们的加入就是希望能够更多地朝这个方向努力。”安安(中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柯博元说,他于今年5月中旬刚来到安安公司,就投入到新型皮革的研发设计中去。

严师傅和柯师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台湾专家”。在几十年前的长泰,像这样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是众多企业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如今,长泰大力实施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程、医学后备人才引进培养工程、教育领军人才引进培养工程,特别是积极落实获评省市引进高层次A类、B类、C类等人才对象奖励和配套奖励,让安安公司等众多企业更加有底气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企业发展“提速换档”。

目前,长泰县累计引进院士5人、“千人计划”专家3人、“万人计划”专家4人、省市级高层次人才59人、各类专家学者557人。

作为众企业的“大家长”,为了让高精尖人才招得来,留得住,保证企业的源头创新活力,长泰县出台“人才优先发展13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吸引力大的政策举措,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目标,建立人才驿站4个、驻外商会引才联络站5个、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成人才公寓850多套,发放医疗保障卡,支持员工子女教育……一项项人才引进政策的落地实施,吸引着许多各类技术型人才到长泰创业。

福建省联盛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少军说:“长泰具有独特的区位、生态优势,这里交通便利、山清水秀、民风淳朴,非常适合人才创新创业。”

如今,在长泰县,人才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这些“新长泰人”正成为长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正是得益于长泰着力打造的人才生态,才吸引了TOTO、立达信、宏发电声等一批知名跨国集团、央企、民企产业龙头落户长泰,让长泰成为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业热土。(王凯瑛 刘智辉 林珠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