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对夫妻办了信用卡 自己没有刷竟欠21万

zz.fjsen.com  2019-06-27 09:0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夫妻俩一分钱都没有用,竟然欠银行20多万元!”近日,龙海市海澄镇埭新村的村民郑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他怀疑自己被平安银行的“业务员”骗了。

而涉事银行回应称,给郑先生办理信用卡的并非该银行的业务员。

目前,当事人已经通过法律渠道向法院起诉。


▲徐某良正在郑先生家写借条

讲述

莫名其妙欠银行21万元

郑先生是龙海市海澄镇埭新村村民。他介绍,自己经营着一辆小型货车,由于车贷的关系,认识了自称是“平安银行业务员”的徐某良。徐某良是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课堂村人。“大概在2007年,徐某良极力推荐我和我妻子办理他们银行的信用卡。”郑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不懂如何办理信用卡,加上徐某良一直劝说,他就委托徐某良代办了两张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后来在徐某良的推荐下,他及妻子、女儿都通过徐某良购买了个人保险业务。

郑先生回忆:“去年7月份,我女儿的保险到期要缴费,徐某良就找到我,让我把我和妻子的信用卡交给他,他从信用卡里套钱出来缴交保险费用。”由于信任徐某良,他就把信用卡交给了对方。去年8月份,郑先生找徐某良要信用卡,对方说忙,等有时间了再送给他。

没想到,2018年11月份,郑先生突然接到平安银行的催款电话,称他共欠银行21万元(本金19万)。“我一分钱没用,怎么会欠银行那么多钱呀?”郑先生说。


▲借条

质疑

信用卡被刷却没短信提醒

郑先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称“平安银行业务员”的徐某良。

“那段时间,我的卡都在徐某良手上。我找到他,他也承认了,说算是向我们借的,并给我们写了借条。”郑先生说,当时办信用卡时,密码也是徐某良帮他设的。“头几年我用信用卡都可以收到短信提醒,可是这次刷了那么多钱,为何就收不到短信提醒呢?”他认为,应该是徐某良从中做了手脚。

郑先生提供的两张借条显示,借款人均是徐某良,两张借条共21万,但两张借条上的被借款人一栏都是空白的。郑先生称,他当时也没有注意到这些。“现在他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郑先生说,今年4月他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警方以证据不充分为由,未予立案。

昨日,导报记者多次拨打徐某良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回应徐某良不是银行的业务员徐某良是不是平安银行的业务员?

昨日下午,平安银行信用卡部的许小姐联系了导报记者,她表示:“徐某良不是我们银行的业务员。”

许小姐说:“据我们了解,2018年4月份之前,郑先生的信用卡都是他自己在使用,之后借给徐某良使用。目前郑先生也通过民事诉讼向法院起诉徐某良了,今年5月份开庭审理了,但到现在还没有判决。”

既然徐某良不是平安银行的业务员,那么徐某良又是如何在郑先生家里给他们办理平安银行信用卡的呢?郑先生的卡不在本人身上,这么大的款项又是如何从这两张卡里“套”出去的呢?对于这些问题,许小姐表示他们也在调查,等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再给予回复。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了龙海警方。龙海警方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当事人现在通过民事诉讼渠道起诉银行的“业务员”,“按银行的说法,只有在得到当事人授权或者告知密码的情况下,他人才可以使用当事人的信用卡。目前具体情况还在法院审理,在审理过程中,如果法院认为某方存在违法行为,将转交给我们警方调查”。(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