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领导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19-06-28 16:2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平和县长吴丁顺到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坂仔镇仁山村调研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吴丁顺一行先后来到小溪镇联光村和坂仔镇仁山村,实地察看了果园高挂微喷水肥一体化建设与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农户如何进行科学种植,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平和县多措并举,推进水源保护工作,对保护区内的小溪镇联光村、坂仔镇山边村的居民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分别投入320万元和150万元,用于小溪镇和坂仔镇保护区两岸果园水肥一体化生态果园建设;投入70万元,建立3500亩“绿肥(自然生草)+配方肥”模式示范片;对取水口保护区30米内果园实施退果还林,对一级、二级保护区域两岸30米至300米范围内共3376亩果园全部实施自然留草。目前,小溪镇、坂仔镇已全部完成水源保护区两岸生态果园建设任务,高挂式微喷水肥一体化项目已基本完成。

随后,吴丁顺一行来到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察看了河面水质、水源保护等情况。

调研中,吴丁顺要求要加强取水口水源保护工作,加大巡察管控力度,完善环境保护标识牌,加强水源保护宣传,增加公众依法自觉保护饮用水水源意识,切实做好自来水取水口保护区内的生态保护工作;要持续推广河道周边柚园生草覆盖、水肥一体化建设和保水绿化工作,引导和带动周围的农户进行科学种植,建设生态果园和高标准果园,实现农户发展与保护水源的双赢,不断保护和提升水质。(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