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旧镇:穿越海丝旧镇 海西如意新城

zz.fjsen.com  2019-07-03 23:2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9日,首届“穿越海丝旧镇 海西如意新城”乡村定向挑战赛在漳浦旧镇镇举行,共吸引约500名选手参加。该项赛事分别由5公里亲子定向赛和15公里三人定向赛两个赛事组成,是漳浦旧镇举办以“五节一赛”为主要内容的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参赛队伍从旧镇乌石天后宫出发,通过赛事手册指引,队员们徒步或奔跑,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的同时,依次寻访到设在古镇里的若干个点标,完成古镇文化、历史、美食、旅游等主题点位或线路任务闯关,以全程完成任务点闯关用时最少的队伍为获胜队伍。

据悉,漳浦旧镇镇是古代海丝重镇,明代时该镇商贸更加发达,特别是漳州月港辟“洋市”后,旧镇港成为对南洋贸易的辅助港,漳浦一带腹地土特产品多用小船运到旧镇中转出口。

此次穿越乡村定向挑战赛的举办,将助力该镇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旅游、度假,提升漳浦县旅游景点的整体形象,助力乡村振兴。(洪锦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