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来了

7月11日开幕 结合乡村旅游和地瓜丰收节主题

zz.fjsen.com  2019-07-08 08:18: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鳌全镇地瓜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达到42000吨。(陈志远 摄)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7月11日,漳浦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将在漳浦六鳌龙美湾景区举行。记者从漳浦县六鳌镇政府获悉,本次将开展包括地瓜烹饪大赛、开心地瓜农场亲子采摘体验、逛六鳌“网红”打卡点、漳浦特色农产品展销、“醉美六鳌”全民手机摄影大赛、六鳌地瓜等特产与电商平台和连锁超市销售项目签约,“六鳌紫菜”地理标志商标授权仪式等系列活动。活动精彩纷呈,主办方向八方游客发出邀请,来漳浦六鳌品地瓜、玩沙滩、看大海、吃海鲜……

漳浦六鳌红心地瓜,以香、甜、糯、可口诱人著称,六鳌独特的沙质土壤造就了地瓜香、甜、糯等独一无二的口感,堪称地瓜界的佼佼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六鳌地瓜是该镇的主打产业,至今已有数百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全镇地瓜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达到42000吨。去年风靡全国的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专门对六鳌红心地瓜进行专题报道。

六鳌镇主要领导检查地瓜种植基地(陈志远 摄)

“整场活动亮点很多,比如游客到六鳌来参加本次活动,有机会现场品尝几十种口味的地瓜做法,可以在看大海、玩沙滩、吃地瓜的同时品尝最新鲜、最正宗的海鲜,还可以在用手机拍照留下最美回忆的同时参加摄影大赛赢取奖品,家庭游客可以参与地瓜亲子采摘活动,在玩好吃好的同时还可以带着特产回家,绝对可以收获满满、满载而归。”漳浦县六鳌镇镇长陈志民表示,因为六鳌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六鳌地瓜也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所以把乡村旅游文化节和地瓜丰收节结合起来举办,可以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漳浦县文体旅局和六鳌镇联合主办,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馆、县美食协会以及龙美湾旅游区等单位共同协办,目前各项前期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舞台搭建、节目编排、氛围营造等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六鳌镇有中国大陆架最美的海岸线(六鳌镇政府供图)

漳浦县地处东南沿海,建县至今1333年,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依山傍海,四季如春,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百大目的地、中国最具特色文化休闲旅游胜地。而六鳌镇的旅游资源丰富而富有特色。有中国大陆架最美的海岸线,有国家4A级景区翡翠湾、有中国独一无二的海蚀地貌奇异景观抽象画廊,有福建省四座海防古城之一的六鳌古城,有国内最大的风车基地、有福建省首个渔港综合体六鳌一级渔港等特色景观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六鳌 地瓜 乡村 旅游 丰收 漳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