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助力龙轴同心圆

zz.fjsen.com  2019-07-08 09:5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组建“青年观察家”团队,赴龙轴集团开展参观考察、企业调研、支部走访活动,聚焦龙轴集团 “同心圆”党建工作模式。

龙轴集团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该企业创新构建的“同心圆”党建工作模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得到了国资委等上级部门的肯定。为了更好总结经验和不断深化这一党建模式,龙轴集团希望与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该院师生团队将助力龙轴集团进行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建设,对“同心圆”党建工作模式进行更加完整准确的内涵界定,构建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开展更加扎实特色的党建活动。

7月2日上午,龙轴集团党委副书记康安伟与社会实践队伍座谈,简要介绍了龙轴集团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和企业战略结合的同心圆党建模式,指出企业目前党建工作的短板,殷切希望各位师生及龙轴员工能够齐心协力,加强沟通,积极合作,努力将“同心圆”党建工作模式打造成有体系、有规范、有特色、可操作、可推广的龙轴样本,为国有企业党建提供一套可资借鉴的“龙轴模式”。

院党委书记朱志明介绍了同心圆党建工作横向项目进展情况,结合研究生调查研究能力、社会实践能力、文字撰写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升,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据悉,本次活动将研究生专业课程实践、社会实践和党建活动结合在一起,统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各方面的育人力量,深入挖掘国企党建工作育人资源,是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张燕平 林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