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司法所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

zz.fjsen.com  2019-07-09 17:1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的落实《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方案》,充分调动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7月4日上午,六鳌司法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会议,专职调解员及各村调解员全员参加。

会议重点传达人民调解与110非警务对接分流工作和诉调对接暨诉源治理工作精神,突显出人民调解在新时期综治工作中的作用,就工作措施中的“分类调处、依法调解”的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为了进一步发扬“枫桥经验”,会议强调了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和提高人民调解员素质紧迫性和重要性。让调解员熟练掌握分流规范、对接方式、处置流程、处置时限等,并着重培训了人民调解与110非警务对接报表填写和调解协议书书写要求,进一步规范格式,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确保分流对接事项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化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蓝凤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