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落水同伴急求助 漳浦一老师途经相救不留名

zz.fjsen.com  2019-07-15 08:25: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落水少年向李添泉老师(右)表达谢意

“我是杜浔镇范阳村的村民,请接受我最真挚的谢意,感谢贵校的李添泉老师……”12日,漳浦四中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件不留名的好人好事随之浮出水面。

7月8日下午4点多,酷暑难当,小卢和几名伙伴来到杜浔一水域消暑降温。由于不会游泳,小卢就在岸边,把脚伸进水里,踩在石头上凉快凉快,岂料石头上长着苔藓,一不小心,小卢便滑落水里,很快脚不着地,他挣扎了几下,越挣扎便越远离岸边。

“救命啊!有没有人,快来救人……”看到小卢落水,他的同伴们高声呼救。

“我当时正好经过,听到呼救声,就赶紧停下摩托车,跑过去看。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在水中举着双手,头快沉下去了。”李添泉脱下外衣,二话没说,一头扎进水里救人。“根本没时间让你考虑,如果再犹豫一下,或者先打电话报警,可能就来不及了。”

“当时他就离岸五六米远,我赶紧游过去,拖着他迅速游上岸。过程中,发现他快休克了。”李添泉说,整个救人过程,大概也就几秒钟。这短短的几秒,让落水少年脱离生命危险。上岸后,李添泉扶着他坐了一会儿,小卢慢慢恢复意识,但惊魂未定,神色惊恐。“我看他慢慢缓过来了,就叮嘱他的同伴好好照顾他,送他回去,我就先离开了。”

“孩子回来说起这件事我才知道,孩子说如果再在水里挣扎5秒,他可能就断气了。”小卢的父亲卢先生说,好心人救了他儿子,他们要登门感谢,可是他做好事不留名,为了找他,也费了一些功夫。

通过多方打听,在杜浔各村的微信群寻人,卢先生找到了这位好心人——漳浦四中的数学老师李添泉。

“李老师这种不顾自身安危的见义勇为之举救了我儿子一命,我内心强烈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祝李老师好人一生平安!”卢先生激动地说。(记者 周杨宁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