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工地发生坍塌 一名工人被埋土里

zz.fjsen.com  2019-07-18 23:1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人员正将被困工人救出

东南网漳州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林伟铭 王国维)工地突然发生塌方,一名在泥坑内作业的工人瞬间就被掩埋了。今天下午15时39分许,这令人揪心的一幕就发生在漳州市龙文区联东U谷旁边一工地上。

事发后,在场的工友赶紧报警求助,接警后,漳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据悉,事发时,该名被掩埋的工人正在泥坑底下进行作业,突然土方连接处发生坍塌,由于撤离不及时被坍塌的泥土埋压。在场的几名工友试图挖开泥土把人救出,因担心土质疏松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于是便报警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被困人员被泥土埋压至胸部,呼吸困难,情况危急。考虑到泥土可能再次发生坍塌,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在事发工地周边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同时,由救援经验丰富的三名消防员下至坑底,与其工友一同进行救援。

狭窄的救援空间为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为加快救援力度,消防人员只能一层一层地刨,一层一层地挖。约40分钟后,被困工人最终被成功救出,随后被立即送往漳州市第三医院进行抢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