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办《文化讲堂》主题讲座

zz.fjsen.com  2019-07-18 10:1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部员工文明素养,营造和弘扬“好家风 好民风 好社风”的文化氛围。7月17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在华商酒店多功能厅举办《文化讲堂》——“传承好家风 培养好作风”主题讲座。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全体干部员工、各社区两委及业务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了古典文学专业博士涂敏华副教授授课。涂老师结合中国传统家训的渊源,用生动的例子和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先秦时期孔子庭训、汉代诫子书、司马谈给儿子的家信、琅琊王氏家训、南北朝家训、宋代范仲淹家训、明代王阳明家训、朱子家训、钱氏家训等古代先贤家风建设的生动故事中,为我们提供了当代语境中如何守初心和肩负家、国的情怀和使命。

涂老师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重在力行,关键是从个人和家庭入手,“抓小抓早”、防微杜渐。好家风涵养出好作风,好作风促进好家风的传承。干部员工要以身作则,从家到国,达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自我实现。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用好的家风促进好的工作作风,用优秀的榜样言传身教,引导家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法定义务,在家做个好子女、好父母,在单位中以优良的作风做个好员工,以家风促进工作作风。(黄馨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