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一共享电动车自燃 明火扑灭又多次复燃

zz.fjsen.com  2019-07-20 10:3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先用矿泉水灭火,但很快又复燃


▲消防水枪上阵,才彻底灭了火

17日上午,漳州江滨路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骑行中突然自燃,其间,民警用一箱矿泉水浇灭明火后,电动自行车又复燃还发生爆炸;随后,明火又被扑灭,但电动自行车又复燃……最终,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在专业灭火水枪下,自燃的电动自行车才完全“熄火”。

电动自行车自燃 明火扑灭又多次复燃

当日10时17分许,漳州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队员巡逻至江滨路与元光路岔口时,发现该处一部共享电动自行车起火,经了解,是几个学生骑着共享电动自行车出游,骑行过程中,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突然起火。当时,其中一名交警引导交通并报警请求支援,另一名交警队员上前处置,而一旁的学生也买来一箱矿泉水给交警队员灭火。一箱水下去,明火灭了,但没多久又复燃还爆炸。此时,110民警及时赶来支援,一同将明火再次扑灭,但不一会,该电动自行车又再次复燃了……最终,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用水枪强力冲浇,电动自行车上“不依不饶”的火苗才完全熄灭。电动自行车起火都能用水来灭吗?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联系了上述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官方客服,而该客服介绍,他们公司推出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是使用锂电池。专业人士表示,锂电的电动自行车起火,应该用水来灭火,铅酸电池的电动自行车起火,则不能用水来灭。

该专业人士表示,铅酸电池内的电解液是由纯硫酸和蒸馏水配制而成,遇水后极易爆炸!所以该类电动车起火,最好用干粉灭火器等来灭火。而锂电池自燃起火,一般是内部电路短路,温度快速升高所致,此时用干粉灭火器来灭火,因渗透性和降温性不好,只能一时制止火势或爆炸,锂电池的残骸极可能再次燃烧;而水能进入锂电池设备内部,除了浇灭火焰,还能快速降温,避免复燃。(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周东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