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企“挑大梁” 发展加速度

zz.fjsen.com  2019-07-21 09:55: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工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市民营工业累计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57.32亿元,比增6.0%,对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50.1%,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5个百分点。

当前,漳州作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民营制造业是重要力量和支撑,更是实现赶超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上半年,我市民营经济能挑起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梁”,主要得益于在强化政策保障、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市场、加快融资扶持和深化企业帮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来,我市工信部门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出台《“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漳州市中小企业成长计划(2016-2020年)》和《关于拓展企业融资的七条措施》,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重点推进现有工业项目纳入市级、省级技改重点项目库,加大技改投入力度。今年抓紧抓实8个省级“重中之重”和730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推动猛狮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二期续建项目、三宝钢铁技改等一批重大技改项目加快建设。

我市还依托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加强产业链招商,助力企业开拓市场。通过建立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定期征集报送融资需求信息,加大金融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上半年,全市共征集融资需求项目75个、2019年融资需求53.25亿元。市、县两级共对接企业203家,与21家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金额331.87亿元。专门开辟补办证“绿色通道”,配套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协助解决企业补办不动产证难题,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需补办不动产权属登记的728件,已办结386件,超过需补办总数的一半,129家企业以补办证后的产权为抵押,新增抵押贷款28.5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记者 陈益雄 见习记者 黄子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