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货车自燃 漳州高速交警及时扑灭

zz.fjsen.com  2019-07-22 09:20: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8日15时16分许,在沈海高速漳州云霄至诏安路段过诏安东收费所约2公里处,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发现一辆货车货物起火,两位男子正拿着毯子扑火,但因气温高,火势越来越大,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危急。

民警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报警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同时拿出警车上的灭火器,组织货车驾驶员和货主兵分多路,一组人将起火货物从车上推卸下来,一组扑灭明火,一组在后方来车方向安全布控和警戒。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扑救,大家在消防车到来之前将明火扑灭。

经民警现场核实,此次起火事故系自燃引起,未造成人员受伤,因扑救及时车辆基本无损,仅造成部分货物烧毁。

点评: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司机朋友在出车前,要做好防火自燃的检查工作,切勿将易燃易爆物品放置车上,备好灭火器等自救消防设备,并确保灭火器等设备能正常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燃风险。(记者 李润 通讯员 卢少永 姚奕君 徐标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