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人无偿献血献爱心

zz.fjsen.com  2019-07-23 11:2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2日上午8点,漳州采血中心的一部“采血专车”徐徐开进工行漳州市分行大院里。8点30分,分行本部和城区支行许多党员和员工就准时到达采血点集合,主动在大院里排起长队等候献血……他们井然有序地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登车采血……至当天上午10点半,共有38人成功献血,献血量累计13200cc。他们用血液传递工行爱心,用行动诠释大行社会责任。

“工行有个杨建平,不惜热血行善举。无偿献血十三载,大爱情怀从未改”。这首打油诗,说的正是工行漳州分行内控保卫部副经理杨建平。在当天上午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又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早早就来到献血现场,一次挽袖献血400cc。杨建平作为漳州工行一名复退军人,从2006年至今,走过了13年无偿献血之路,共献血6600cc,相当于1.5个成年人人体血总量。 杨建平,在他人生道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名复退军人的大爱善举。2017年,杨建平被国家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此外,当天采血站的同志,在键盘一输入“叶嘉容”这一名字,电脑马上跳出这位“老无偿献血者”的一行行献血记录……他也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大爱。

“巾帼献血,卷袖之爱”,许多女性员工是“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报名,早早来到采血点,龙江支行副行长林慧芳是当天上午无偿献血活动采血第一人,她勇敢地卷起袖子,让自己点滴热血助力生命续航。

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委主任许建平不仅重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事前的宣传发动、事中的组织及后勤保障,而且率先垂范,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李希豪 阮松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