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便民中心“一站化” 服务群众“零距离”

zz.fjsen.com  2019-07-24 17:3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湘华 本网记者 林永清)“原来我们的便民服务中心只有100平方米,现在扩增到了180平方米,社事、新农合、计生、村建、户籍、市管、扶贫等窗口统一办公,群众再也不用跑来跑去,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近日,平和大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叶香玲自豪地说。

自从大溪镇里的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后,办理事项方便快速,不少群众对服务中心高效、优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上半年,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群众办理和咨询业务663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9.9%。

去年来,大溪镇完善村级便民服务站,25个村的便民服务站整合扶贫、国土、民政、计生等部门服务事项,同时,该镇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点滴党建创建品牌活动”工作要求,着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党组织与便民服务站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代办制度,由“最多走一趟”向“最近走一趟”转变,形成“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升级版”便民服务新局面,赢得广大基层群众普遍点赞。

“我还没出门呢,就帮我把证给办了。要我说,政府这个便民服务站真的好!”大芹村坪洋组老人陈长流,腿脚不便,家里青年劳动力又外出务工,从村里到镇上的十几公里成了他望而却步的“漫漫长路”,大芹村便民服务站得知他需要办理新农保,第一时间帮他到镇上办理了证件,并送到家中他的手里,大芹村便民服务站这一做法,得到村民的肯定,直呼便民中心站“给力!”。

“点滴”党建贵在“点滴”,便民服务中心贵在“便民”,贵在持之以恒,大溪镇将继续加强全局规划,探索创新,结合该镇实际情况,汇点滴成大流,把“便民”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