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第二批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和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

zz.fjsen.com  2019-07-25 17:2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江帆 许宇宁)7月23日,漳州市启动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重点工作督查和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成立8个督查巡查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分别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开展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4个督查组在督查县、区政府(管委会)的同时抽查乡镇(街道)、监管部门和重点行业企业;4个巡查组在各县(市、区)政府巡查时间不少于10天,各开发区管委会不少于6天,并根据需要延伸至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及企业,对存在重大突出问题的县(市、区)、开发区,可适当延长巡查时间,或者开展巡查“回头看”行动。

据介绍,此次根据各地区实际,主要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进行重点督查巡查。其中,巡查工作重点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工作开展、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安委会巡查问题整改等情况。

此外,督查巡查组将针对督查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督促各被查所在地整改,并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工作,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提出“督查巡查必须严谨、严肃、严格,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进,提升全市安全监管水平”。要求各督查巡查组要切实提高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压实;要全面自查自纠,补缺补漏,以巡查为契机加强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协调沟通,开通举报联系渠道,做好督查巡查期间对外通告和信访处理工作;要坚持边查边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县区立即整改反馈,对工作不重视不配合的单位严肃问责;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督查巡查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