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做好“加减乘除” 持续推进工业强区

zz.fjsen.com  2019-07-27 10:5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两月来,位于常山开发区南部工业园区的福建蓝玉龙海产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投入600万元,利用休渔期,抓紧对污水处理池、鱼肉脱水急冻平板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整改升级或维修保养,为开渔后的生产卯足干劲。该公司总经理许泽接介绍,投产4年来,他亲身感觉到常山从政策、资金、税费、用工等方面不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在距离不到1公里的另一家重点企业——万佳华盛化工有限公司也在进行车间改造或设备升级,打算把敞开式生产改进为密闭式生产,通过采用新工艺,既可减少工人,又能提升环保和安全生产水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部署,今年来,常山开发区认真做好“加减乘除”,持续推进工业强区。“加”就是加力扶持力度。大力开展“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有效落实省、市惠企政策,上半年,落实惠企补助资金274万元。“减”就是减税降费、降本减负。有效落实应减尽减,应降尽降,四月至今累计落实减税降费1203多万元,全年预计落实5400万元。“乘”就是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万佳华盛、海之辰等企业提升工艺、激发潜力。上半年完成技改投资6.5亿元,增长32%。“除”就是清除障碍。开展闲置低效用地和僵尸企业清理活动,通过收回嫁接新项目、重新转让、改变用途的方式已经盘活闲置用地140亩,同时对3家长期关停、没有生产的企业,制定并实施“一企一策”,重新激活企业生产动力。(黄志亮 林厚恩 张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