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兴起垃圾分类环保新时尚

zz.fjsen.com  2019-07-27 11:1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纸皮、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菜根菜叶放到厨余垃圾桶……”连日来,笔者走访在龙文区,发现全区悄然兴起垃圾分类环保新时尚。很多小区都建有新款“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内置紫外线消毒、喷淋和除臭系统,外置可供规范分类后的居民清洁的洗手池,并且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街头巷尾、村委会宣传栏上、村口墙壁上等多角度垃圾分类宣传栏、墙画随时随地映入眼帘……

据了解,去年3月,作为主城区之一的龙文区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以来,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在全区68个机关单位、62个居民小区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结合‘门前三包’示范创建和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突出以抓责任压实,促落细落小;抓宣传发动,促习惯养成;抓硬件建设,促配套完善;抓示范传导,促引领带动;抓机制建设,促长效管理,‘五抓五促’推动该区垃圾分类取得初步成效。”龙文区环卫处主任黄丽真介绍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垃圾分类工作对龙文区来讲正刚刚起步,并将永不停步,该区将于今年底前,在碧湖街道、步文街道、蓝田镇、蓝田开发区各规划建成一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示范线路,开展示范线路上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转运试点,为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积累经验。通过上下联动持续宣传,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区域,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分别达到80%、70%。(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