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客户清凉度夏

zz.fjsen.com  2019-07-30 09:4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 文/图)7月25日傍晚时分,随着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浮宫镇浮宫村520台区新加装的一台500千伏安箱式变的一次投运成功,从此该村村民的用电可靠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这是该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夏季可靠供电、保障广大用电客户清凉度夏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电网负荷也不断攀高,截至7月26日,龙海电网的最大负荷达到了63.22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1%。面对高温、高负荷“双高”考验,该公司根据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并结合往年夏季用电高峰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分析迎峰度夏保供电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扎实开展配电设备迎峰度夏期间问题排查与防范措施落实,积极治理配网薄弱环节,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加强对辖区内的各变电站进行全面“体检”,对设备温度、气压表计及避雷器动作次数等仔细统计分析;逐一对各条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进行巡视,防止塌方、洪涝和倒杆,及时检查更换缺损杆塔绝缘子,清理沿线树木和各种易燃品;根据气温和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强化对输变电设备的在线监测和状态检修,利用红外测温和无人机巡线等技术,及时掌控设备运行状况,增加对设备的夜巡、特巡、重点巡视次数,确保设备在高温、高负荷下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全面加强用电高峰时段的负荷监测、设备巡视、红外测温等工作。各供电所在PMS系统监测一旦发现辖区内配变在用电高峰时出现严重超负荷运行,便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测量,确认后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运检部立即制定增容改造方案,并第一时间协调物资部门调集相关物资材料,落实人员进行台区增容及相关线路改造,以保障重载台区用电客户度夏期间的用电需求。通过对配电台区的增容、补点,更换低压绝缘导线等措施,消除供电“瓶颈”。

周密部署保用电万无一失。龙海市供电公司还进一步充实值班抢修力量,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作用,做到故障精准判别,提高抢修工作质效,迅速恢复供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龙海市的电力安全、有序、可靠供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