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少年许地山》出版发行

zz.fjsen.com  2019-07-30 17:0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卢丽娟 文/图)漳州知名作家黄文卿的《落花生——少年许地山》近日由鹭江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可以让我们跟随少年许地山与家乡的美丽风物和美妙传说重逢,一起感受“落花生”的淳朴、可贵精神。

许地山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出生台湾台南,落籍漳州,在梵文、宗教、教育领域皆有研究硕果。每一条大河都有它的源头,许地山也不例外。这部小说以史料记载、回忆文章等为基础,尊重事实、还原历史,追溯和想象许地山孩童时期的故事,从中可以看到这位大家的成长轨迹,他所在年代的历史与社会背景,他的家庭教育与氛围,兄弟姐妹之间的童真趣事以及他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让我们和小说中那位聪慧活泼的少年许地山一起,感受“落花生”精神,学习“落花生”的品质,从中得到一些人生启迪。

文卿,本名黄文卿,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小说、散文等发表于《雨花》《文学界》《山花》《散文》《飞天》《青春》《福建文学》《作品》等刊。已出版短篇小说集《一只保卫谎言的鱼》,散文集《迎面走来若干年后的儿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