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多部门联动 力抓水产养殖污染治理

zz.fjsen.com  2019-08-01 17:03: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群众反映的“海澄镇东泗乡东园一带的虾池清塘换水把有抗生素和死虾病毒的水抽到河里,过量抽用地下水,清塘消毒时村里的小河都是黑水。”问题。 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会同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海澄镇、东园镇、东泗乡进行现场调查。

调查人员深入海澄镇、东园镇、东泗乡水产养殖重点区域沿途察看水产养殖户100户,重点入户调查水产养殖户19户。调查人员现场询问了解养殖户养殖情况、取水情况、池塘清理和尾水排放情况,现场未发现有虾池清塘换水现象;根据现场调查了解,3个乡镇都是养殖南美白对虾,养殖过程中逐渐加水、少量放水,并没有大量抽用地下水现象,但存在极少数周边养殖户清塘时将池底水排到河里现象。

今年来,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对所述3个乡镇开展水产品药物残留(含抗生素)检测共计31批次(其中:海澄镇5批次、东泗乡11批次、东园镇15批次),合格率均达100%,均未发现抗生素超标现象。

下阶段,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肃查处水产养殖环境违法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养殖户保护环境意识。同时计划对3个乡镇开展药物残留(含抗生素)抽检20批次。并邀请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家近期到我市水产养殖重点乡镇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开展尾水抽样检测,并结合实际编制实施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方案。(郭小慧、杨杰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