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立行立改 企业现场拆除设备

zz.fjsen.com  2019-08-05 17:1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平和县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平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绿璇立即带领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山格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群众举报称,山格镇高际村鑫岩碎石场粉尘、噪音扰民;炸山时会导致房屋有震感,存在安全隐患。

经现场实地核实,山格镇高际村鑫岩碎石场生产场地的设备机器已部分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现场无生产无噪声,无法进行噪声检测,但场地留有数堆原来留下的未覆盖石渣石粉,偶而大风扬尘,容易造成粉尘污染。

此外,矿山进行开采生产前需通过安监部门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经验收合格后,2016年9月28日,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给该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该矿山符合安全生产的规范要求。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30日,因生态恢复治理形成台阶需要,矿山进行了爆破,在完成生态恢复治理后,2019年1月30日至今,矿区没有再发生爆破行为。

针对核实情况,平和县责令鑫岩碎石场立行立改,立即拆除残余设备机器,剩余石渣石粉必须有序堆放,并用无纺布覆盖,防止扬尘,并在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空旷生产场地的复绿工作。(蔡煌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