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环保治理抓紧抓实 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zz.fjsen.com  2019-08-05 19:24: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戴平忠带队到绥安、石榴、南浦、赤土等乡镇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他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实事求是查找不足,立行立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戴平忠一行先后来到绥安镇绿地建材有限公司、浦江汽车修理厂、石榴镇东山村欣凌菇场、南浦乡嘉益矿业有限公司和赤土乡联盛板材厂、佳宏板材厂等地现场察看,听取有关单位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环境问题成因及整改措施,现场查验整改成效,并就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要求。

据交办件显示:绿地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渣土乱堆放。绥安镇324国道旁浦江汽车修理厂无环保手续,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随意丢弃,污染环境。嘉益矿业有限公司开采矿山,每天采矿放炮产生的噪声及粉尘,影响周边的居民生活;下雨天大量的泥浆流入投诉人的鱼塘导致养殖亏损且清淤困难。石榴镇东山村欣凌菇场废气、废水直排。

督办中,戴平忠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是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整改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每一个环境问题交办件的查处和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督查督办。对污染严重不达标的企业要坚决整治,确保每件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戴平忠强调,要将环保治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制度,始终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 管行业必须管环保”“ 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着力完善生态环保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漳浦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陈国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