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部署安全生产责任工作 加强重点行业监管

zz.fjsen.com  2019-08-05 19:2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陈美慧在漳浦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监管,让违法违规者有“切肤之痛”,确保责任实现闭环管理、环环相扣。要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持“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认真解决“盲点”“盲区”问题,切实发现“苗头性”风险隐患,督促企业加大安全保障投入,提升现代化生产水平,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对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本地区、本行业的重大风险隐患,要进行拉条挂账、销号管理、跟踪督办,狠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监管,加强对水库、山塘、渠坝、尾矿库的巡查排险,有效避免重大事故发生。(黄智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