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访诏安革命遗址

zz.fjsen.com  2019-08-06 12:1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仰恩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访诏安县深桥镇后岭村红色革命遗址,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专项行动。

据了解,这支实践队通过走访后岭村沈氏祠堂(原闽南游击队第三支队联络点、会址)等遗址以及村中老人口述,详细了解闽南游击队第三支队先进英雄事迹和不朽红色革命精神。随后,队员们在后岭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钱厝山革命烈士沈万伍(原云和诏县委副书记兼闽南第三支队政委)之墓瞻仰,师生一行鞠躬深切缅怀沈万伍先辈,学习其“不惧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 “咱们村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他们影响一辈辈人。”后岭村老人谈到革命先辈时如是说。红色革命精神在诏安县后岭村已是“家风族训”,代代传承。红色文化承载红色革命精神,给当代大学生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助力红色文化不断焕发新活力,是管理学院赴漳州诏安暑期实践队进行“红色文化”专项行动的一大初衷。(沈镇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