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夏季中央空调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19-08-07 15:2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和改善公共场所空气质量,预防经中央空调通气系统传播疾病,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连日来,芗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12家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酒店、商场、超市进行专项检查,除了重点检查集中空调的使用管理维护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设施部件定期清洗消毒情况及新风系统和风口的设置与卫生状况外,市疾控中心还对2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酒店卫生状况进行抽样检验。

检验项目包括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及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多项内容。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商家集中空调清洗消毒比较规范,运行前都由专业清洗公司和人员进行清洗消毒,开放式冷却塔、空气处理机组做到了至少一年清洗一次,操作从业人员都持证上岗,并建立有卫生管理档案。

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的新风口滤网存在积尘现象,清洗频率不够,该所卫生监督员及时开具现场笔录和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郑金水 沈东辉 杨中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