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水生态景观 漳州龙文九十九湾湘桥湖露“芳容”

zz.fjsen.com  2019-08-08 08:00:38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文 通讯员 李杰 赖杰/图)湖中有岛,岛上有桥,桥中有亭……漳州市区再添一处好景致。近日,历经两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漳州龙文九十九湾湘桥湖成形,展露出了具有闽南风味的自然生态滨水景观带。

据悉,湘桥湖位于漳州龙文九十九湾末端,紧邻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湘桥村和鸿浦豪园安置小区,是漳州市区重要的滞洪区之一。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260亩,其中景观绿地面积约140亩,水域面积约 120亩,施工坚持自然生态理念,利用自然落差打造精品景观,增强湖岸线曲折度以展现湖景之美。

湘桥湖以闽南水乡整体风格为定位,实施绿化、水体驳岸、景观园林、龙舟展示馆、生态停车场等建设,分闽南记忆区、自然生态区、龙舟文化区三个功能分区,与周边的黄氏宗祠、翰林第、大夫第等历史文化资源共同组成了具有浓郁闽南风味的历史人文景观建筑群落。

湘桥湖是漳州市的重要的生态项目、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推动了产业发展和城乡环境转型升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