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

zz.fjsen.com  2019-08-08 17:0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上午,漳州开发区在社会发展局六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林朝晖出席了会议,社会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交通运输局(公用事业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龙海海事处及各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及省防指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要求,随后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就防御台风“利奇马”进行工作部署。

全市视频会议后,林朝晖立即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重视不麻痹。台风逐步向闽浙沿海靠近,移动速度慢,并逐步加强,太平洋上出现三台共舞的情形,虽然其他两个台风对我们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却会影响“利奇马”台风的发展趋势,对其移动路径造成更多的不确定性,防御台风形势不容乐观,各有关单位、社区要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工作。二是工作到位不放松。省市已启动防台风四级,根据当前气候形势,开发区也相应启动应急响应,各单位、社区要人员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准备工作,在台风来之前排除隐患,如店地排涝工程、白沙临时排洪工程、南滨学校建设工程等,人员及应急物资准备到位。三是转移避险不迟疑。严格按照省、市防指的指令落实各项转移工作,乡镇船舶在8日18时之前全部进港避风,人员全部上岸并按要求上报,防汛办要持续进行跟踪台风动态;海事部门要按照预案及时下达指令,提醒海上船只进港避风;相关部门及防汛办要及时沟通关闭沿海景区景点,沿海建筑工地提前停工及设施加固;社会发展局要要求各社区做好低洼地的群众转移。(邱文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