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到华安督导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落实

zz.fjsen.com  2019-08-09 09:54: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到华安县督导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举一反三提升治理水平,当机立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邵玉龙实地察看了友利石墨有限公司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现场,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汇报,就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源头治理提出要求。

邵玉龙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接受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更加彻底、更加坚决、更加果断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举一反三,对典型案例、重点问题进行深刻总结反思,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依规对各类问题采取分类施策,避免“一刀切”。要强化源头治理的系统思维方法,建立生态环保大数据库,遵循发展规律,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在平时、处理在当时。要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邵玉龙要求华安县要当机立断,精准列出时间表,依法依规拿出解决方案,确保友利石墨环境信访问题不折不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妥善解决好固废处置、群众补偿、生态修复等各项遗留问题。要树立大数据思维,对其他信访件和群众反映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加大源头治理管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立足实际、凝心凝力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人文生态、产业生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张琳光、沈志平、陈水树等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