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满载家禽三轮车闯红灯 交警人性化处理

zz.fjsen.com  2019-08-12 09:0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烈日下,交警帮助联系来车子将鸭子及时转运

东南网8月12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陈进瑞 文/图)满载一车鸭子的三轮车闯红灯,被执勤交警当场拦下。因其还存在多项其它违法,交警决定扣留车辆。然而,烈日当空,如果这些鸭子不及时转运走,或会被全部热死,怎么办?

9日上午10时许,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南滨大道附中路段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正三轮摩托车急速闯红灯,民警立即进行拦截查扣。

车子被拦下后,驾驶员神色慌张,不停地喊着:完了、完了、完了……喊叫声与一整车鸭子叽叽喳喳的声音混为一体。经查发现,驾驶员吴某,龙海海澄人,除闯红灯外,还存在准驾不符、机动车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

听到要扣留机动车,吴某一下子慌了:“我是外地人,这一车的鸭子怎么办呢?我就是赶时间才闯红灯的,这么热的天气,鸭子如果不及时卖掉会全部热死,这可是要了我的命啊!”

看见其面露难色,民警耐心询问,了解到吴某原本要将一车鸭子运往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农贸市场进行贩卖。

民警悉心安抚吴某情绪,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民警当即联系其他车辆并帮忙搬运鸭子,将吴某及一车鸭子送往农贸市场。当民警将整车的鸭子转运后,吴某表示,他愿意受罚,以后一定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支持交警工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