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爱心休息站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zz.fjsen.com  2019-08-12 16:3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环卫工人在爱心站点休息

8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正值烈日当空,中国大地保险华安营业点设立的“劳动者港湾”旁,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歇脚纳凉。看到环卫工人在门口休息,大地保险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把她们请进营业厅。室内的空调,带来的是凉意,却温暖了她们的心。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劳动者港湾”是华安大地保险营业点自发为环卫工人设立的爱心站点。爱心站点备有矿泉水、冬瓜茶、开水等饮品,并提供手机充电、微波炉加热等设备,旨在为辛劳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倡导全社会关爱辛勤的环卫工人。

“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在大街上工作比较辛苦,每天清晨5点多就出门工作,每天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路上工作的。为了回馈社会,我们就设立了这个休息站。”华安大地保险营业点经理介绍说,休息站刚开始运行的时候,环卫工人都不好意思进来,在工作人员的再三邀请下,她们才腼腆地过来休息。设立这个点就是希望能给更多的劳动者带去清凉,不止这条路的环卫工人,其他的环卫工人累了也可以到这里来休息。(杨永峰 黄建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