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基金会助贫助学 托举困难家庭的未来

zz.fjsen.com  2019-08-12 17:5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岁时我的父亲因病去世,家里没有固定收入,贫困交加,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的援助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看到了希望!”8月8日,13岁的受助女孩许安琪在2019年低保户慈善救助金暨低保户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感慨万端地说道。

活动期间,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领导为农村社区低保户代表和低保户大学生代表分别发放救助金和助学金,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乐观生活。随后,低保户代表、低保户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示感谢。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是福建首家正式注册登记的社区基金会,开展扶贫、助医、助学等活动,致力于为社区百姓创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以“给有动力的人提供向上的阶梯,通过平等合作,推动建设更加富强、公正、美好的社区”为核心价值,传承招商血脉,发扬慈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2009年至今,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在漳州开发区的慈善公益项目总投入累计金1300万元。低保户慈善救助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已捐助646户,捐赠总金额621余万,低保大学生助学项目自2017年起实施,已捐助22人次,捐赠总金额26余万。同时,借助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平台,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先后开展了“亦乐之星”评优助学、低保户慈善救助、“乡邻互助之家”、“石坑社区老年大学”公益项目、低保户大学生扶困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增强了贫困群众克服困难、坚强生活的信心。未来,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慈善事业,在企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上面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果。(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