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责令众兴畜禽无害化处理公司立即整改

zz.fjsen.com  2019-08-15 16:5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平和县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举报件,立即组织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文峰镇政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

群众举报称,在离收费处(不出收费站)约100米处有一烧死猪工厂,废气直排,恶臭扰民,废水排放到溪里。

经核查,投诉件所指“烧死猪工厂”为漳州众兴畜禽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所使用的无害化处理方式为高温化制工艺,其流程是将病死及病害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在密闭容器进行破碎,高温发酵2次做成有机肥料,并未存在烧死猪现象。在其生产过程中,会有少量的蒸汽产生。该公司有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但因设施所在地山体塌方,造成设备毁坏,但企业将污水储存于废水池中,并未有废水直排入溪里。另外信访件所说的恶臭,经现场调查是生产过程中二次发酵制作有机肥时产生的异味。

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二次发酵制作有机肥时有产生异味,气味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为此,平和县农业农村局、平和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对二次生产有机肥的过程进行密闭作业,防止异味散发;要求该公司维修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防止污水流出。

今后,平和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全县无害化处理厂进行巡察,确保环保设施运转正常,防止其偷排漏排,污染环境。(杨志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