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举行传统武术汇演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zz.fjsen.com  2019-08-18 09:5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8月16日晚,2019龙文区传统武术大汇演在龙文区梧桥村举行,龙文区武术爱好者与受邀而来的宁德武术界人士会聚一堂、交流切磋,共同弘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悉,参与这次汇演的武术爱好者有300余人,年龄40岁以下居多,最小的为7岁。

在当晚的汇演中,武术爱好者们轮番上台,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刚柔并济、有板有眼,给大家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各流派的独特风格和武术内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汇演活动中,一群功夫少年身穿武术服登场展示南拳套路。别看这群少年个子小,可耍起功夫来一个个都刚劲有力,一点也不逊色于老师傅。

龙文区传统武术历史悠久,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传统武术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参加武术健身活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队伍不断壮大,不仅提高了全民健身运动水平,还在青少年中弘扬和传承了传统文化。据悉,龙文区已被福建省武术协会列为申办“”全国武术之乡”后备单位。(郑季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