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啤酒当饮料解渴算酒驾吗?

zz.fjsen.com  2019-08-19 20:0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伏天,走在路上都跟火炉一样,这个时候来杯冷饮是不是异常解渴?但是不少人却是喜欢将啤酒当饮料来解暑降温,殊不知酒驾的风险已经存在。8月18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在南滨大道执勤时,查获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因将啤酒当饮料,被查出了酒驾。

18日上午11时许,漳州开发区交警于南滨大道执勤时,龙海隆教人李某逆向驾驶摩托车向执勤民警驶来,因机动车逆行,执勤民警将摩托车拦截并进行处罚。但是在交谈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李某身上隐约散发些许酒气,便要求李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体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执勤民警不解地问,现在还不到午饭时间为何饮酒,李某显得十分后悔。原来,李某当天是在回家的路上顺路到便利店取快递,但是耐不住天太热,便随手买了瓶冰啤酒解渴,他压根没把这当酒,全当解暑饮料了,喝完便骑上摩托车回家。李某也没有想到会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交警,更没想到自己喝的是酒不是饮料。李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及其他违法行为,被处以暂扣摩托车,同时面临处以16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漳州开发区交警提示:近期天气炎热,驾驶机动车时,切勿将啤酒当饮料用来防暑降温,如果想降温又想开车,一定要谨慎选择降温饮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