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工作

因地制宜促提升 健全机制管长效

zz.fjsen.com  2019-08-20 08:53: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抓好主城区现代化提升,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刘远、张琳光、张慧德,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十项行动”工作方案》,强调要注重因地制宜,避免“大拆大建”,在妥善保护闽南特色建筑风貌和充分保留古城原有神韵的基础上,对老城区进行现代化提升,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提升中心城区集聚资源要素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建立指挥长负责制和条块结合、属地吹哨、部门报到的协调机制,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着力解决“城市不亮、管理不细、建设不精、交通不畅”等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细化方案,科学生成一批城市建设改造项目,以项目实施带动“十项行动”加速推进。要切身体验民生,“讲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决不能把自己置之度外”,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去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还研究了长福片区、碧湖片区有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方案,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优质城建项目,增强中心城区的虹吸效应,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