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能减排全国赛 厦大嘉庚学院学子拔头筹

zz.fjsen.com  2019-08-20 10:5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嘉闻)用铜与铂形成的合金来代替单纯的铂金,用作低温燃料电池的催化剂,这不仅降低了成本,更简化了制备方法、改善了材料的性能。近日,厦大嘉庚学院的学生作品《一种高性能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制备与性能》获“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下简称“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主赛道全国二等奖。

同获此奖项的还有该校的另一项作品《基于冶金工业污染问题的一种全密闭式插板阀》。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权威学科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遴选的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共有393所高校报名参赛,累计提交作品4102件,参赛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最终国赛组委会评审出199件作品晋级全国决赛。其中,福建省内分别有厦大嘉庚学院2件、厦门大学1件、华侨大学1件,共4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自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起,大赛组委会在主赛道全国决赛外,还设立成果转化专项赛。厦大嘉庚学院另有2件作品在此项领域分获铜奖和优秀奖,加之团队所获优秀组织奖,该校以突出的获奖数量和综合成绩拔得福建高校头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