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多座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

zz.fjsen.com  2019-08-20 09:42: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夜间工作及生活需求迅速增长,夜间如厕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和游客,日前漳州市正式实行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制度,并公布市区首批45座公厕名单。

据悉,漳州市环卫中心管辖的公厕共有156座,此次全天免费开放的45座公厕主要分布在大润发、人民广场、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密集的区域和路段,涵盖28座环保公厕,其中龙文区云洞岩、锦绣一方、植物园内、碧洲园、碧湖、人民广场东2号、客运中心站等环保厕所榜上有名。对其余位置相对偏僻、人流量较少的公厕,采取定时开放的方法,即从早上6:30至晚上10:30。公厕日常管养实行专人管辖,确保公厕保洁。

据了解,漳州市今年计划投资400万元新建10座公厕、改造提升6座公厕。通过公厕数字化监控考核系统与管理人员不定时随机抽查考核相结合的方法,确保公厕保洁人员在岗在位,全面保证公厕的管理标准和管理水平。

此外,通过在公厕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如厕”“环保小贴士”等宣传画报及“温馨提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如厕、爱护环境,提升我市文明形象,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林聪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