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依法取缔一石板材加工厂

zz.fjsen.com  2019-08-21 09:06: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利用临时搭盖的厂房,无照加工石板材;在租赁来的空地堆放沙,造成扬尘……日前,这处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金山村的石材加工厂和堆沙场被角美镇、区环安局执法大队、区行政执法局联合依法取缔。

8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安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俊山到角美镇金山村回访时看到,这家石材加工厂已基本拆除,只剩下部分碎石料和建筑垃圾清运的工作;透过白色铁皮围挡可以看到,紧邻的堆沙场上,沙子与设备已经清除完毕。见到拆除完毕的厂房和清空的沙场,附近的村民都舒了一口气,不用担心粉尘与噪音会卷土重来了。

“前段时间,群众举报称,在角美镇龙池开发区金山村委会后面,有石材厂每天切割石材,噪音扰民,附近还有多家无名沙场,粉尘扰民。”陈俊山说。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区环安局联合有关部门深入现场调查核实,该场地确实存在1处未办理相关手续的石板材加工作坊和两处堆沙场。

陈俊山介绍道:“这家石板材厂加工作坊占地约2亩,临时搭盖面积约210平方米。加工作坊利用原有储存的石料,雇佣5名工人手持工具,进行打磨加工,造成噪声及扬尘污染。两处堆沙场地系租赁而来,用于临时堆放沙子,也存在轻微扬尘污染。”

陈俊山说,“我们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这处石材厂涉及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督促石材加工厂和堆沙场的业主进行物品清理。经过耐心沟通,业主比较配合,自行完成厂房拆除和石材、加工设备清除工作。”

“我们在两天时间里,彻底拆除了这家无照加工坊和堆沙场,确保环境清新、群众安心。”角美镇副镇长曾培煌说。“接下来,角美镇还将结合今年来深入开展的‘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继续联合区环安局、行政执法局加强巡查,重拳打击,铁腕治理,加大对金山村无证经营、污染环境的石板材企业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曾培煌表示,目前,角美镇也正通过村里跟小组、村民进行沟通协商,准备启动企业关停转型培训等工作,引导村民结合地方特色发展其他产业。 (杨奕 许文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