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抓紧关停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范围自备水源

zz.fjsen.com  2019-08-22 09:4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洪婷婷) 漳州龙文区将抓紧依法关停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源,严禁自备水与城市供水混用。

8月19日,龙文区政府发布《龙文区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透露,到2020年底前,龙文全区集中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比例均达到100%,全区饮用水综合合格率97%以上,确保饮用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和省级平均水平。龙文区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2019年底前,完成城市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

龙文区将加快建设应急备用水源,2020年底前,具备双水源供水或者应急备用水源。加强自备水源管理,龙文区水利部门要结合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相关要求,抓紧依法关停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源,严禁自备水与城市供水混用;确需保留且水质满足标准要求的,需区政府同意。逐步取消城市饮用水地下水源,取水许可证到期后不再延续,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不再批准新建地下水自备水源。龙文区将严格实施自备水计划用水管理,计划用水率不低于90%。

此外,龙文区还将加快市政供水管网新建改造,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造任务,确保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

在推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方面,龙文区将制定分年度改造计划和经费方案,力争同步完善物防、技防设施及在线水质监测设备配建,确保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造任务。2019年底,龙文区将完成3个老旧小区管道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20年前全面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

2019年底前,龙文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面实现水质自动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依托省水环境统一监测平台实现互联共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