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领导现场办公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建设

zz.fjsen.com  2019-08-22 16:1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1日,平和县长吴丁顺带领平和县住建局、水利局、城投公司以及小溪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平和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以及维修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朱新丰一同参加调研。

当天,吴丁顺一行先后察看了花山溪污水管网清理、阳光路至河滨路污水管网建设、宝善片区污水管网建设、中山公园排涝站等地。每到一处,吴丁顺都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施工组织以及施工工艺,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污水管网线路安排以及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该县共排查污水管网82公里,修复改造污水管网6公里,修复管道缺陷16个、雨污混接错接数8个、管道清淤7公里、修复检查井23个。今年,城投公司启动了阳光路至河滨路污水管网工程、宝善片区污水管网工程等工程,预计年底福环路至阳光路污水管网工程也将开工,同时计划在县城西部片区污水管网进行细致排查,截污纳管,将入户管网工作落到实处。

吴丁顺指出,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以及管护是一件市民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民声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污水管网建设的各项任务;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统筹谋划,认真摸底城市各个片区污水管网的铺设情况,在现有城区污水管网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城区建设规划,查缺补漏、合理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要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河长制,严厉打击向水体弃置垃圾、违规占用河道等行为,促进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汤绍平 林小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