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

zz.fjsen.com  2019-08-22 12:2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 8月21日,龙文区司法局根据矫正教育计划安排,邀请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翁美绦老师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矫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测评和风险评估,帮助其调节心理、缓解心理承受力。

授课过程中,翁美绦老师以“认识自我,重塑自我”为主题,结合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特点、性格类型,从“了解自我、认识自我、自我意识偏差和重塑自我”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认识自我,调整自我”等心理知识。其中穿插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服刑人员人人动手画“房、树、人”环节,生动的授课方式让社区服刑人员乐在其中,同时学会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调整心态,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人格。

课程后,翁老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针对性辅导, “一对一”展开心理咨询与交流,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状态测评,对测评结果进行分析,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水平,有效缓解心理压力,不断完善自己,预防重新犯罪。(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