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闽粤沿海登陆

zz.fjsen.com  2019-08-23 09:2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2日讯(东南网记者综合)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今日17时其中心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10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白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0~12级,28~35m/s,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进入台湾海峡,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粤闽沿海登陆(9~10级,23~28m/s,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受“白鹿”影响,从23日夜里起我省渔场和中南部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大,阵风将达到10级以上。专家提醒,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渔民朋友需提前加固沿海养殖设施,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

漳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已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22日17时近台风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9级),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受台风影响,接下来几天漳州市具体天气为:23日至24日全市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全市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沿海23日东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 24日东北风转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25日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

市气象台提醒,台风“白鹿”将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省的台风,23日夜里起,漳州市沿海、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较大,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同时提醒市民,周末出行需关好家中门窗,带齐雨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