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互联网+ 助力云霄县工业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9-08-23 09:3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漳州市发布《漳州市2019—2020年电子商务助力工业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在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部署的背景下,这一方案另辟蹊径,云霄县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鼓励运用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漳州工业上规模、创品牌、增效益,推动工业生产和商业流通实现新升级。

近几年,云霄县工业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其中,互联网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产品销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为自主品牌提升了曝光度,也推动了订单信息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系统的高效集成与精准响应,实现了基于电子商务的个性化产品服务和以销定产等商业模式创新,从而促使工业生产实现转型升级。

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关键节点上,互联网为云霄县这个“工业新城”装上了发展引擎。

华杰光电于2016年落户云霄,借“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这家企业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全球化经营之路。“在丝路经济热潮的推动下,华杰公司的产品得以走出国门,照亮‘丝路国家’,是政策红利缩短了世界距离。公司在考察中发现俄罗斯境内光电产业发展滞后,LED显示屏在广告、舞美、市政工程等领域的运用尚未普及。“对于LED显示屏空白的国家来说,LED显示企业的需求供给填补了产业空白,形成了互补关系。”公司借力线上电商平台引流,线下“代理+展会”的形式打开市场,俄罗斯区域的订单纷至沓来。

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有了平台的网上数据和线上客户流量的赋能,线下传统营销模式也发生了改变。”线上开店能更精准地通过增值服务让商户赚钱,不仅客源多了,而且和客户沟通方式便利了,逐步成为线下市场新的生存之道。这种转变随着“互联网”日渐深入,成了一种趋势。(许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